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公共服务最新安排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七月十三日)宣布,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有需要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减少社交接触。康文署将于七月十五日(星期三)起暂停开放所有较早前重开的康乐和文化场地/设施,直至另行通告;同时亦取消七月份余下的所有康乐、体育及文化活动。

  户外康乐场地及设施包括网球场、草地滚球场、运动场、牛池湾公园射箭场、石澳障碍高尔夫球场、屯门康乐体育中心、草地球场、人造草地足球场、硬地球场、门球场、乒乓球枱、烧烤场、极限运动场、滚轴溜冰场、滚轴曲棍球场、滑板场、户外健身设施、模型车场、模型船池、单车设施(单车通道除外)、露天剧场、公众游泳池、泳滩、水上活动中心、度假营和贝澳营地等,将暂停开放。

  所有室内体育设施包括体育馆、壁球中心、羽毛球中心等亦将于七月十五日起关闭。

  康文署辖下公园的静态康乐设施(如大草坪及公园座椅等),以及公园𥚃的户外缓跑径仍会维持开放。

  另一方面,康文署暂停处理所有陆上康体设施七月份的个人及团体预订申请,而公众游泳池七月份的团体预订申请亦会暂停。至于露天剧场、免费康体场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动/销售活动的预订申请,会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告。

  因场地关闭而引致的退款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请表,连同用场许可证正本递交到康文署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柜枱或邮寄到各相关康乐场地。退款申请表格可在本署网页下载(www.lcsd.gov.hk/tc/aboutlcsd/forms/refund.html

  所有公共图书馆及其自修室将暂停开放。
  
  所有设于图书馆和三个港铁站的还书箱及位于港岛东体育馆休憩处、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围村南道的自助图书站亦会暂停提供服务。公共图书馆将继续提供电子书及电子资料库等网上服务。
  
  所有博物馆、表演场地和音乐事务处的音乐中心,将暂停开放。表演场地的主要设施将不会早于七月底前开放;而博物馆所有公众节目暂停。
  
  位于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的城市售票网售票处和附设自助取票机亦将暂停开放。城市售票网则维持网上及流动应用程式购票及票务热线服务。
  
  因文化设施关闭而引致的退款、退票事宜将于稍后作出安排。
  
  康文署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并适时检视以上安排。
 
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