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陪我讲 Shall We Talk」计划开展 推广精神健康(附图)
**********************************
  由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和卫生署携手推行的「陪我讲 Shall We Talk」计划今日(七月十一日)正式开展。计划旨在推广精神健康和消除公众对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的歧视,以建立精神健康友善的社会。
 
  「陪我讲 Shall We Talk」计划的口号为「陪我一起正视情绪健康」,旨在鼓励大家跟身边的人沟通和分享。计划邀请了著名歌手陈奕迅先生担任宣传大使,并以其重新编曲的「Shall We Talk」作为计划主题曲,以提高公众对计划的关注。陈奕迅先生亦为计划拍摄短片,透过参与宣传及教育工作向公众传递精神健康的正面信息。
 
  「陪我讲 Shall We Talk」计划传承了卫生署于二○一六至一八年推行的「好心情@HK」全港大型精神健康推广计划的成果,透过一连串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心理健康推广的参与程度、提升公众对精神健康的了解,鼓励市民及早寻求协助及治疗,以及减低对情绪病患者的误解和歧视。
 
  随着计划今日正式开展,当局会推出一连串的宣传活动,向青少年、成人及长者等不同年龄组群的人士推广精神健康。其中包括全新的一站式专题网页(shallwetalk.hk),载有常见精神健康问题、治疗、求助、社区支援、活动、故事分享等相关资料,以及与学校和职场相关的精神健康资讯。
 
  同时,计划的Facebook专页(facebook.com/shallwetalkhk20)和Instagram专页(instagram.com/shallwetalkhk20)亦已推出,欢迎市民「赞好」/「追踪」及分享专页,紧贴计划的最新资讯。
 
  计划的宣传短片及陈奕迅先生的分享短片已上载至计划的专题网页、Facebook专页、Instagram专页,以及卫生防护中心YouTube频道(youtube.com/c/ChpGovHkChannel)。有关宣传短片亦于今日起在各电视台及电台播放。
 
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著名歌手陈奕迅担任「陪我讲 Shall We Talk」计划宣传大使,向公众传递精神健康的正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