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加强戒备 严防新一波疫情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因应多宗源头不明的2019冠状病毒病本地感染个案,社区爆发风险增加,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将按张弛有度的原则,加强感染控制,应对新一波的疫情,希望市民体谅并作出配合。
 
  医管局发言人说:「公立医院将于明日(七月八日)起逐步在急症室重新设立『分流检测站』,于医院范围内合适的地点,设置指定等候区域,让病征相对稳定的怀疑个案,接受病毒测试及等候测试结果。有关安排可让急症室有效把怀疑感染病人与其他病人分隔照顾。」
 
  「在隔离设施方面,医管局会在可行情况下,暂缓部分年度的维修保养工程,确保有足够的第一线隔离病房设施,接收2019冠状病毒病的怀疑感染和确诊病人。各公立医院亦重新检视二线隔离病房的准备情况,以便在有需要时调配启用,以分流病情较稳定和正在康复的确诊病人。」
 
  医管局早前开始逐步恢复公立医院的非紧急服务,目前会密切留意疫情发展,以及医院运作情况,适当调节恢复服务的进度,以减少医院范围的人流。
 
  「与此同时,医管局已再次点算个人防护装备的存量,估计目前库存量足够大约三个月使用。局方会继续采购所需的防护装备、药物及病毒试剂等物资。」
 
  鉴于社区有长者院舍出现感染组群,为减少医院人流及住院病人的感染风险,医管局将于本周四(七月九日)起暂停早前在部分非急症医院实施的特别探访安排,医院会继续在可行情况下作恩恤安排或视像探访。
 
  发言人再次提醒医护人员要继续保持警觉,在接收和照顾怀疑感染及确诊病人时,需严格依循感染控制指引,穿着适当个人防护装备。此外,市民亦应保持良好卫生意识,佩戴口罩及保持手部卫生。
 
  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谨慎监察疫情最新发展,尽力抗疫,并随时向公众及医护人员提供最新资讯。
 
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