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科局局访抗疫食物援助计构(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七月七日)探访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社创基金)食物援助旗舰项目FOOD-CO服务机构香港华人基督会恩庭长者活动中心,了解社创基金因应疫情而开展的抗疫食物援助计划运作情况,并鼓励机构继续推动具社会效益的创新项目,加强社会凝聚力。
 
  FOOD-CO推展机构圣雅各福群会总干事李玉芝向薛永恒讲述抗疫食物援助计划详情,并示范透过FOOD-CO平台,应用资讯科技与数据分析,迅速分发食物,令受疫情影响人士尽快得到援助。
 
  薛永恒说:「疫情冲击经济,对基层的影响更甚。感谢各服务机构与政府同行,透过社创基金FOOD-CO平台的抗疫食物援助计划,向疫情下有需要的朋友伸出援手。社创基金会继续集结跨界别力量,帮助弱势社群,促进共融。」
 
  其后,薛永恒联同义工将抗疫食物援助计划食物包分发予有需要家庭,并与受惠人士倾谈。每份食物包包括快餐现金券、新鲜餸菜包、麦片、面条及罐头。服务机构会替有需要人士预先登记,缩短受惠者领取食物时间,减少排队需要,在抗疫期间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今年二月,FOOD-CO获捐款500万元,透过其社会服务伙伴,为四区受疫情影响的基层人士提供食物援助。为加强对基层人士的援助,社创基金于三月决定向FOOD-CO拨款500万元配对基金推展抗疫食物援助计划,为其余14区受疫情影响的基层人士提供食物援助,计划总受惠人数为5 000人。



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