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九轮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申请结果公布
******************
  民政事务局今日(七月三日)公布第九轮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的申请结果,共有十三项计划成功获「项目计划资助」,总资助额约为3,847万元。

  第九轮计划共收到69份申请。获选的申请为高质素及多元化的计划,涵盖音乐、舞蹈、戏剧、视觉艺术、艺术教育/欣赏/推广、社区艺术和跨界别艺术等类别。

  成功获得资助的团体名单(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团体名称 计划名称
Artists Cooperation Limited Sustainability art hub
滴音乐有限公司 瞬‧乐团 ─ 结构与即兴 (第二回)
舞汇‧国际舞蹈节有限公司 香港比舞
何必馆有限公司 如花。如水。如母 ─ 一个以「二十一世纪香港母亲」为核心对象的艺行研究和实践计划
 
香港舞台技术及设计人员协会有限公司 科艺艺术节2021「模棱 与 并置」
香港口琴协会有限公司 第一届香港国际半音阶口琴大赛2022
前进进戏剧工作坊有限公司 我们来真的 ─ 走向真实剧场探索计划
一条裤制作有限公司 社会的戏剧:第三届纪录剧场节
声蜚合唱节有限公司 合唱黑盒剧场
圣雅各福群会 我们的故事+1 +1
长春社文化古迹资源中心有限公司 香‧校变奏
剧场空间基金有限公司 推理空间 ─ 本土再造
黄晖木偶皮影有限公司 中国偶戏传承计划
 
注∶成功申请团体须与政府签订资助协议后始获发资助。
 
  民政事务局于二○一一年推出的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由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提供意见,并联同专家顾问参与评审申请。计划旨在拨款资助富创意及影响力,并以提升能力、节目/艺术创作的发展、拓展观众和艺术教育为目标的计划;同时希望提供门径,支持具规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艺术计划/活动,藉以提升有潜质的艺团和艺术工作者的发展能力,并鼓励社会和私营企业支持和赞助文化艺术。
 
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