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并把握新商机(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匈牙利工商会于六月三十日(柏林时间)合办网上研讨会,概述香港及中东欧各国政府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的防疫及经济支援措施。
   
  研讨会讲者包括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匈牙利工商会国际事务总监Mária Tényiné Stark,以及匈牙利Concorde MP Partners 高级宏观经济师Zsuzsa Delikát。
   
  香港是全球其中一个最早面临2019冠状病毒病考验的地区。尽管如此,相对于世界上其他人口密度相约的地方,香港能做到有效防控疫情并保持较低的感染率。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采取全面而协调的方针,按着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和公开透明的三大原则遏制2019冠状病毒病的传播,保护社区健康。李志鹏表示:「政府对疫情保持警惕并采取各种措施,香港于二○○三年处理非典型肺炎的经验,无疑有助我们更好准备应对是次传染病。」
   
  与位于中东欧的匈牙利一样,香港的经济属外向型,依赖与其他经济体的贸易。李志鹏表示,特区政府为纾缓经济下行压力,提供2,875亿港元以支援企业及保住就业。措施包括向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0,000港元,以及予合资格企业发放一笔过资助或补贴,金额从5,000至300万港元不等。有关一笔过资助的行政手续简便,自二○二○年四月以来已开始发放。
   
  藉着这些支援措施及其稳固的基础,香港的经济有望反弹。香港是全球贸易、商业和金融中心,多年来于多项国际评级指标均名列前茅,当中包括传统基金会的《经济自由度指数》及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报告》。凭借这些优势,香港已做好充分准备继续作为中东欧企业通往中国大陆以至整个亚洲的理想门户。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捷克共和国、奥地利、德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讲者于六月三十日(柏林时间)在网上研讨会上发言。顺时针依次为匈牙利工商联合会国际事务总监Mária Tényiné Stark;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匈牙利Concorde MP Partners 高级宏观经济师Zsuzsa Delikát;及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