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设立「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计划」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七月一日)公布,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抗疫基金金融科技人才计划」,将于七月二日推出并接受申请,以支持香港的金融科技发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预留60亿元,于未来两年,在公营及私营界别创造约30 000个有时限的职位,涵盖不同技能及学历人士。为支持金融科技的发展,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推出『千人计划』,资助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初创及其他有金融科技相关业务的企业,创造1 000个职位,聘用本地人才,丰富香港的金融科技人才库。」
 
  计划共有1 000个资助名额,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接受申请,每间金融科技公司可申请一个新的全职职位,申请获批后可获每月10,000元资助额,全数用作支薪,资助为期最长12个月,涉及资助总额可达1亿2千万元。
 
  申请者(企业)必须是香港注册公司或非牟利组织,在香港有固定的实体办事处进行实质的金融科技业务,并于二○二○年一月一日以前已营业,以及在申请时仍在营运。
 
  应聘者则必须是年满18岁持有香港身份证的本港居民,取得专上和大专院校相关课程(包括资讯科技、数码媒体、会计或工商管理等)的认可证书、文凭和学位,或具有相关工作经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已委托数码港执行计划,申请者可于今年七月二日至二○二一年七月二日期间透过计划的专属网站(fast.cyberport.hk)提交申请。关于计划的申请资格、程序和所需证明文件等详情,已上载专属网站,以供预览。
 
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