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港岛各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三周年、贺港区国安法立法」系列活动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港岛各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三周年、贺港区国安法立法」系列活动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苏理事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苏长荣)、刘部长(中联办港岛工作部部长刘林)、陈副部长(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副部长陈旭斌)、叶刘淑仪议员(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郭议员(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冯副理事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冯丹藜)、叶副理事长(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建明)、David(中西区民政事务专员梁子琪)、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办的「港岛各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三周年、贺港区国安法立法」系列活动启动礼。
 
  过去一年的连串暴力事件,为香港带来前所未有的创伤。激进分子以「港独」、「自决」之名,公然挑战中央和特区政府,严重触碰「一国」原则的底线。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巩固「一国两制」有效运作,令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国安立法旨在防范、制止和惩治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分子,保护绝大多数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保障他们生命财产以及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和自由。
 
  我相信在港区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很快会恢复社会和政治稳定,迎来更广更大的发展机遇。一方面,「一国两制」的基础将更坚稳,香港可在国家持续开放和深化改革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中央亦一再表明将继续坚实地支持香港的发展。
 
  最后,我多谢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及地区分会在地区层面作为重要的桥梁。就上述重大事宜及地区事务做好沟通工作,协助特区政府施政,改善民生,在此祝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
 
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