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每月公共交通开支水平七月至十二月暂放宽至二百元
**********************************
  运输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政府由七月一日起暂时放宽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的每月公共交通开支水平至200元,直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运输署发言人说:「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在过去数月持续打击本港经济,为进一步纾缓市民因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费负担,政府在二○二○年七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将计算补贴的每月公共交通开支水平由400元暂时放宽至200元。政府会为每月公共交通开支超出200元的市民提供三分之一的补贴,而每张八达通的补贴金额则维持以每月400元为上限。计划的每月受惠人数预计将由约220万增至约380万。市民可由八月十六日起领取按放宽每月公共交通开支水平后计算的补贴。」
 
  市民可透过计划网页(www.ptfss.gov.hk)、八达通手机应用程式或计划热线2969 5500查询公共交通开支纪录及补贴金额。如对计划详情有任何疑问,可浏览计划网页或致电1823。
 
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