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到访香港邮政(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邮政,了解香港邮政协助推行现金发放计划的相关工作。

  陈茂波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陪同下参观中环邮政总局,与该局职员倾谈。他欣悉由首日(即六月二十一日)开始登记至今,香港邮政收集及处理登记表格的工作顺畅。同时,为方便市民及加快流程,香港邮政将于七月二十日起在部分较多市民选择领取支票的邮政局设立专属柜台。

  陈茂波感谢香港邮政支援计划的推行,包括在上周日作出特别安排,开放全港约120间邮政局,方便市民递交登记表格。

  他随后参观位于九龙湾香港邮政为计划设立的资料输入中心,并听取人员介绍处理登记表格和输入资料的流程。在结束访问前,陈茂波到香港邮政的电话查询中心视察。该中心为计划提供专门电话热线2908 0080,解答市民就领取支票的查询。

  现金发放计划在六月二十一日开始接受登记至今,分别有超过四百六十万名及约五万七千名市民透过银行及香港邮政登记。选择经香港邮政登记领取抬头支票的市民,可将书面登记表格投进邮政局的收集箱或邮寄至香港邮政信箱182020号,亦可于香港邮政网页填交电子登记表格,无须亲身递交表格。登记人日后须亲身到其指定邮政局领取支票。

  使用书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龄分三批开始进行登记,首批(即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于六月二十一日起递交表格,而在首两星期进行登记的人士,会同步在七月二十日起收到款项或领取支票通知。透过香港邮政网页递交电子登记表格的人士,亦会按上述安排收到领取支票通知。而本月底前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的人士,将同步于七月八日左右开始经其指定的个人银行帐户收到款项。七月一日起进行电子登记的,会在登记后约一星期收到款项。

  请浏览现金发放计划网站(www.cashpayout.gov.hk),或致电18 2020查询计划详情。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一)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到访香港邮政,了解香港邮政协助推行现金发放计划的相关工作。图示陈茂波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右二)陪同下参观中环邮政总局,与职员倾谈。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右)陪同下参观香港邮政中环邮政总局,了解香港邮政协助推行现金发放计划的相关工作。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左二)陪同下,到九龙湾参观香港邮政为现金发放计划设立的资料输入中心。图示陈茂波听取人员介绍处理登记表格的流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右三)陪同下,到九龙湾参观香港邮政为现金发放计划设立的资料输入中心。图示陈茂波听取人员介绍处理登记表格的流程。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在邮政署署长朱曼铃(左三)陪同下,到九龙湾参观香港邮政为现金发放计划设立的资料输入中心。图示陈茂波听取人员介绍处理登记表格的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