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七月起调高在职家庭津贴金额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公布,在职家庭津贴(职津)计划的津贴金额(包括与工时挂鈎的住户津贴和儿童津贴)将由今年七月起的申领月份调高。经调高后的津贴金额见附件。以一个育有两名儿童的四人住户为例,其可领取的最高金额将由每月3,200元增加超过30%至4,200元。
 
  这次调高职津金额,是因应《行政长官2019年施政报告》宣布一系列改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计划的措施而同步推行,旨在维持职津与综援的相对性,鼓励职津住户自力更生,不会放弃继续就业而申领综援。综援改善措施已于今年五月二十九日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社会福利署已公布于七月一日起增加综援的租金津贴最高金额。
 
  职津申请人和受惠人如有查询,可致电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辖下的在职家庭津贴办事处(职津处)热线(2558 3000),或到观塘海滨道181号九楼职津处的谘询服务柜位查询,或浏览职津处网页(www.wfsfaa.gov.hk/wfao)。
 
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