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洗碗业资助计划今日开始接受申请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洗碗业资助计划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开始接受申请,为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的洗碗业界提供纾困援助。
 
  食环署发言人说:「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已批准为洗碗业提供一次性资助的建议。根据计划,每间合资格并仍在营运的洗碗工场按其每月平均用水量可获一次性80,000元或150,000元资助。」
   
  计划申请者须符合相关条件,包括:
   
  1. 有关洗碗业务处所在递交申请当日须持有有效的商业登记证,或根据《税务条例》(第112章)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机构的有关文件;
  2. 有关洗碗业务处所须在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以前设有商业自动洗碗机;
  3. 以营业为目的而向食物业客户提供洗碗服务,并能提供有关证明;
  4. 能提供相关业务的水费单;
  5. 有关洗碗业务在递交申请当天和审批申请当天仍在营运;及
  6. 没有接获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对学校及专上院校餐饮服务提供者、学校兴趣班及校巴服务提供者的纾困资助、零售业资助计划或会址资助计划发放的资助。
 
  合资格申请人可由今日起透过食环署网页(www.fehd.gov.hk)提交网上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七月十五日。食环署收到填妥的表格及相关文件并经审核后,一般可于约两至三星期内将资助款项以划线支票寄往相关洗碗业务处所的地址。
   
  有关计划详情,请浏览食环署网页或致电2867 5748向食环署环境卫生部卫生组查询。
 
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