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举办正向家长运动吉祥物设计比赛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向全港幼稚园、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函,邀请学校鼓励教师、学生及家长参加该局举办的「父母童心 正向家长吉祥物设计大激想」比赛。
   
  教育局发言人说: 「教育局现正开展『正向家长运动』,是项吉祥物设计比赛是其中一项重要推广活动,希望鼓励参加者发挥创意,设计能够代表『正向家长运动』的亲善大使,用作推广正向家长教育,向家长及公众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提升家长正面和乐观的心态,逐步改变现时部分家长过度竞争比拼的文化,以助子女有效学习及快乐成长。」
   
  发言人表示,家长在子女的成长和学习方面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因此局方一直非常重视家长教育。教育统筹委员会成立的「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 于二○一九年四月向教育局提交报告。教育局已全面接纳报告内的建议,并正在推展有关措施,当中包括推行全港「正向家长运动」,广泛宣扬正确教养子女的方法和态度。
   
  发言人续说,是项比赛同时欢迎公众人士参加,参赛作品的递交日期为六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二十八日。比赛分为四组:幼稚园、小学、中学和公开组。幼稚园、小学和中学组参赛者可以学生个人或家长与学生一同参赛;而公开组则只限以个人名义参与。
   
  评审团会在每组选出冠军、亚军和季军各一名、杰出奬五名及优异奬十名。得奖者将获颁发奖状及礼券。有兴趣人士可于六月二十九日起透过比赛网页(www.parent.edu.hk/article/positiveparent)参阅比赛详情及提交参赛作品,截止报名日期为八月二十八日。
   
  有关「正向家长运动」的最新活动消息和资讯,可浏览教育局「家长智Net」网页(www.parent.edu.hk)。
 
2020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