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再度委任保险业监管局高层人员  
*******************
  政府今日(六月十九日)宣布再度委任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的高层人员。
 
  行政长官已再度委任林瑞江出任保监局执行董事(一般业务),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六月十九日至二○二三年六月十八日,以及许美莹出任保监局执行董事(长期业务),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至二○二三年六月二十五日。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林瑞江先生及许美莹女士过去三年对保监局的工作贡献良多,我期待他们在新的任期内继续服务保监局,促进香港保险市场的健康及可持续发展。」
 
  林瑞江在二○一七年六月首次获委任为执行董事(一般业务),负责管理保监局一般业务部,包括监管非人寿保险市场及审批非人寿保险公司的授权申请。
 
  许美莹于二○一七年六月出任执行董事(长期业务),负责管理保监局长期业务部,包括监管人寿保险市场及审批人寿保险公司的授权申请。
 
  保监局是根据《保险业条例》(第41章)在二○一五年十二月成立的独立保险业规管机构。该局于二○一七年六月接替前保险业监理处负责规管保险公司,并在二○一九年九月落实直接规管保险中介人。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