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回应美国司法部辖下小组建议否决太平洋海底光缆连接香港
*****************************
  就传媒有关美国司法部辖下小组建议否决太平洋海底光缆连接香港的查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发言人今日(六月十八日)回应如下:

  「香港和美国的海底通讯光缆系统的直接连接能进一步增加两地电讯传输容量,有利商贸活动往来,对两地而言是互惠互利。对于美国司法部辖下小组建议否决太平洋海底光缆(PLCN)连接香港,我们并不认同,并对此表示失望。有关建议不但影响两地通讯发展,亦会令美方的投资者和机构的利益受损,并且无视港美之间透过通讯基建投资所带来的双赢机遇。美国司法部辖下小组的担忧,亦无事实基础。

  香港是区域电讯枢纽,拥有世界级电讯基建,亦十分重视通讯系统的网络安全规格,并广受国际认可。香港亦有健全法律保障私隐。这些独特优势在『一国两制』下受到充分保障。

  世界各地均有法律保障国家安全,香港的国家安全法绝对不会影响《基本法》之下各人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事实上,国际投资者亦相当重视社会的稳定及安全,我们相信立法能够为投资者带来信心和安稳的环境。

  香港的对外电讯市场发展蓬勃,现时共营运11个对外海底通讯光缆系统、20条陆上光缆和11个通讯卫星连接世界各地。我们预计现时和筹建中的对外电讯容量足以应付香港中长期的需求。香港已装备的容量达每秒89.6太比特(Tbps),只占总设计容量的一小部分(约百分之十一)。」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