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推出暑期阅读计划
************
  教育局今日(六月十八日)向全港小学及中学发出通告,鼓励他们善用局方新推出的暑期阅读计划,包括「书出知识-赠阅图书」试行计划(2020)及免费使用「e悦读学校计划」,让学生于暑假期间享受阅读的乐趣。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动『从阅读中学习』,透过不同措施支援学校推行与课程配合的多元化阅读活动,让学生从小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提升阅读及学习能力。」
   
  发言人说:「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而延长停课,学校运用不同学习模式,让学生在家中持续学习。暑期将至,教育局现推出『书出知识-赠阅图书』试行计划(2020),向所有就读公营学校(包括特殊学校)及直接资助计划学校的中小学生送赠图书,目的是让他们透过获赠的实体书,于暑假期间随时随地翻阅书本,享受翱翔书海的乐趣,并培养良好阅读的习惯。试行计划获香港出版总会的支持。」
   
  教育局期望透过「书出知识-赠阅图书」试行计划(2020),学校可善用教育局送赠的图书,为下学年的阅读推广活动计划订定目标和方向,例如举办图书分享会,鼓励学生彼此分享阅读心得,同时亦可以透过共享阅读资源,例如安排班本/级本的漂书活动,让学生学懂感恩珍惜,培养正面价值观。
   
  教育局会向所有公营学校(包括特殊学校)及直接资助计划学校,按其小一至小六/中一至中五的学生人数,发放一笔过津贴,涉及拨款总额约为六千万元。教育局并请学校从「可供选择书目名单」内挑选及购买合适的实体图书予有关学生,每人一本,让他们可在暑假期间进行阅读。
   
  书目涵盖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健康生活、品德教育,以及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共四个阅读主题,相关资料已上载于教育局「暑期阅读计划」网页(www.edb.gov.hk/SummerReadingProgramme)。
   
  此外,为协助学校推动广泛阅读,各学校可由七月十六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免费使用香港教育城「e悦读学校计划」。该计划是为中、小学而设的校本电子书订阅服务,涵盖不同题材和程度的优质中英文电子书,让参与学校师生于服务期内无限次阅读100本书籍。阅读平台会记录每位学生的阅读数据,帮助教师掌握学生的阅读习惯,设计适切的推广阅读策略。   
 
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