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绿色就业计划」加推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
**********************
  环境局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在「绿色就业计划」下推出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资助私人公司聘用应届毕业生从事与环境保护、生态保育、绿能节能、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等有关的工作,为有志投身环保行业的毕业生提供入行就业机会,并培育人才应对在不同环保工作方面的需要。资助项目由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负责执行,将于六月二十六日起接受申请。
   
  环境局发言人说:「『防疫抗疫基金』已预留约2,400万元推行该项目,为应届毕业生的雇主提供每月5,610元资助,该笔资助会成为雇主支付予每位符合资格毕业生月薪的一部分,为期十八个月。」
 
  资助项目在二○二○/二一年度开始推行,涵盖约200多个职位。 除了薪金资助外,环保署的环境学院亦会与多个专业学会及团体(包括香港合资格环保专业人员学会及其他学会和团体)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专业培训,让受聘的毕业生更能掌握不同范畴的环保专业知识。
 
  发言人补充说:「我们理解疫情影响及经济下滑令不少公司的业务面对挑战,期望资助项目能为相关毕业生提供更多的环保就业机会,亦有助环保业界的专业延续性。」
   
  环保署已委托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推行此项资助项目,合资格的私人公司将可于相关网页下载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由六月二十六日起至八月二十八日递交申请。查询详情可致电2835 1870或电邮至graduates_subsidy@epd.gov.hk
   
  此外,「绿色就业计划」涵盖「EV普及化」、「惜物减废」及「山海无痕」三个环保工作范畴所开设的逾500个有时限职位,其中逾100个职位已于上月底及本月初展开招聘。
   
  已展开招聘的职位包括「EV普及化」下开设的30个项目统筹员(电动车)职位;在「惜物减废」方面开设的30个项目助理(减废及回收)和40 个减废回收环保大使(厨余)职位;以及「绿在区区」透过其营运机构开设的45个职位,这些职位共收到逾5 000个申请,反应正面。
   
  为进一步推动「山海无痕」郊游文化而开设的150个环保大使及50个清洁工人职位,当中约半数已于本月展开首阶段招聘。其他职位包括50位生态导赏员及技工、100位参与净滩活动及宣传工作的环保大使,以及逾10位减废回收环保大使,亦会陆续在未来数月进行招聘工作。
 
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