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就业」计划收到接近四十三万份申请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在昨晚截止。政府合共收到428 659份申请,包括168 799名雇主及259 860名自雇人士的申请。
 
  发言人表示:「社会各界对『保就业』计划的反应良好,雇主一般认为计划切合需要,网上申请程序简单畅顺,所需提供的资料亦不多;相信工资补贴可以协助雇主与雇员共渡时艰,达至保就业的政策目标。」
 
  「我们已向首批25 500名雇主发放总额约48亿元工资补贴,估计可惠及超过二十万名雇员。获发工资补贴的雇主当中,98%是聘请少于50名雇员的中小微企。所有获补贴的雇主在申请时已承诺于接受补贴期间(即六月至八月)不会裁员,亦会将补贴全数用于支付员工薪酬。」
   
  此外,首批24 000名自雇人士亦已在其指定银行账户收到一笔过7 500元资助,总额约1亿8千万元。
 
  政府现正从速处理其余申请,争取在本周内开始发放第二批补贴及一笔过资助,详情稍后公布。
  
  「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会分批以电邮和短讯通知成功申请者,并将工资补贴存入有关申请者指定的银行账户。申请者可登入「保就业」计划网页(www.ess.gov.hk),查阅获批的补贴金额及承诺于二○二○年六月至八月的受薪雇员人数。
 
  发言人提醒,有部分申请者提供的强积金登记资料(包括强积金计划名称,强积金计划注册或参与号码)与强积金受托人的相关纪录不符。秘书处或代理人已透过电邮与有关申请者跟进。有关申请者在收到电邮通知后务请于指定期限内回覆,以便秘书处或代理人能进一步审核有关申请。
 
  「此外,有为数不少以个人身分申请『保就业』计划一笔过资助的人士并不符合申请资格。在计划下,申请人必须以『自雇人士』(Self-employed Person)身分登记参加强积金计划,而有关自雇人士强积金户口必须于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开设(即不能将开设日期追溯至该日或较早日子),并于当日仍未取消。申请者若以雇员(Employee)身份开设的强积金户口申请资助(包括已离职员工),并不符合申请自雇人士一笔过资助的资格。」
  
  发言人说:「政府会检视『保就业』计划第一期申请的经验和安排,并于稍后公布第二期的申请详情。目标是于今年九月发放第二期补贴,用以支付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的工资。」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