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司法机构政务长
*********
下稿代司法机构发出: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梁悦贤女士获委任为司法机构政务长,由二○二○年七月二十日起生效。梁女士将接替于二○二○年七月十六日开始退休前休假的刘嫣华女士。

  司法机构政务长协助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处理司法机构的行政事务。作为司法机构政务处之首,她须确保法官及司法人员在执行司法职务时获提供适当支援,以及法庭有效和畅顺运作。

  梁女士是经过公开招聘获选任。终审法院首席法官说:「梁悦贤女士具备丰富的行政和管理经验,在她的公务生涯中,广泛涉猎公共行政范畴。我有信心她可以协助我有效处理司法机构的行政事宜。」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同时感谢刘嫣华女士在过去十五年长期和和忠诚的服务。他说:「作为司法机构政务长,刘女士尽展所长,表现卓越。她一直以司法机构的福祉爲依归,工作不遗余力,专业干练。我和全体法官及司法人员衷心祝愿她退休生活愉快。 」

  刘嫣华女士和梁悦贤女士的简历如下:

刘嫣华女士,太平绅士
---------- 

  刘嫣华女士于一九八二年九月加入政府的政务主任职系。她于二○○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于二○○五年六月获委任为司法机构政务长。刘女士于二○○八年六月离开政府政务主任职系,并继续出任司法机构政务长直至二○二○年七月退休。
 
梁悦贤女士,太平绅士
----- -----

  梁悦贤女士于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府的政务主任职系,其后于二○二○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过去多年来,梁女士曾在政府担任不同的重要职位,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二○一二年至二○一六年)、行政长官私人秘书(二○一六年至二○一七年),以及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副署长(策略)(二○一七年至二○一九年)。她自二○一九年四月起出任政务司司长办公室辖下的行政署长。
 
2020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