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加强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对建造业界的支援
***********************
   发展局今日(六月十一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将为建造业提供进一步支援。

  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令建造业大受影响,建造业最新失业率亦攀升至百分之十。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将加强对业界的支援,为聘有「长散工」的建造业雇主提供补助金,以补充「保就业」计划未有涵盖的范围。

  发展局发言人说:「在新措施下,若建造业雇主于今年三月份,为一名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行业计划』下的『临时雇员』作了最少15天的强积金供款,该名雇员将成为『合资格雇员』,雇主可按每名『合资格雇员』申请36,000元补助金。申请者需承诺在收到补助金后六个月内不会裁员,并将获发的补助金全数用于支付工友的工资。现时业内有约40 000多名『长散工』,预计措施可惠及约3 500名建造业雇主,协助他们及工友渡过难关。」

  政府会透过建造业议会(议会)处理有关申请和发放补助金。议会将于六月下旬公布申请安排。
 
  与此同时,雇主如欲就其强积金计划下的「一般雇员」或65岁或以上的雇员申请第一期「保就业」计划的工资补贴,须在截止申请日期(即六月十四日)前提交申请。详情可参阅「保就业」计划网页(www.ess.gov.hk)。
 
  政府至今共推出两轮「防疫抗疫基金」,截至昨日(六月十日),已向约31万名建造业工友和约10 000所业界企业发放共超过31亿元补助金。
 
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