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陆续向食物业界发放资助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表示,「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及「餐饮处所(社交距离)资助计划」,为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的食物业界别提供财政资助,两项计划向业界发放的累计资助总额已超过43亿元。

  首轮「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的「食物业界别资助计划」,为八类食物业持牌人提供财政资助,经核实合资格的持牌人可获得20万元或八万元一次性资助。计划共收到28 540宗申请,其中28 507宗申请已获批核支付资助,涉及资助金额超过37.4亿元。

  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餐饮处所(社交距离)资助计划」,为提供堂食但生意受到疫情及社交距离措施影响的餐饮处所按面积提供25万元至220万元资助,以及为按照政府指示须关闭整个持牌处所范围的合资格餐饮处所(包括卡拉OK场所、夜总会及酒吧或酒馆)额外发放五万元一次性资助。计划共收到超过9 000宗申请。截至今日,当中超过2 400宗申请已获批核支付,涉及资助金额超过5.8亿元。

  除合资格的食物业持牌人外,食环署街市熟食/小食摊档承租人资助计划亦收到877宗申请,已获批核支付资助的申请有868宗,涉及资助金额超过四千万元。

  食环署会尽快处理相关资助计划余下的申请,以尽早向合资格人士提供援助。
 
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