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现金发放计划详情
************
  政府今日(六月八日)公布,现金发放计划将于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起接受登记。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可经电子或书面登记领取10,000元。登记期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市民可选择经21间参与计划的银行登记,透过个人帐户过数;欲收取支票的市民,可经香港邮政登记,然后亲身到邮政局领取。银行会在六月二十一日上午七时开始接受电子登记。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市民只需有个人银行帐户,便可透过银行以电子方式登记,最方便快捷,亦会最快收到款项。六月内经银行进行电子登记,款项会同步在七月八日左右陆续存入帐户。在七月一日或之后进行电子登记的市民,可于登记后约一星期收到款项。」

  市民亦可向有关银行递交书面登记表格(表格1),但款项过户日期将按书面登记程序分批处理。想领取抬头支票者,可向香港邮政递交书面登记表格(表格2),或透过其网站(hongkongpost.hk)递交电子登记表格。市民亦可邮寄书面登记表格到香港邮政信箱182020号。如在本地寄出,无需贴上邮票。

  书面表格登记会分三批、每批隔两星期进行,首批(即一九五五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于二○二○年六月二十一日起开始递交表格,七月二十日起收到款项。

  书面登记表格将在六月十五日起,于参与计划的零售银行、香港邮政及现金发放计划网站(www.cashpayout.gov.hk)供下载;市民亦可到各银行分行、邮政局、民政事务总署各区谘询服务中心、社会福利署分区福利办事处、房屋委员会辖下的公共屋邨办事处及客户服务中心索取。

  20间零售银行约1 000间分行以及全港约120间邮政局在六月二十一日会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开放,供市民递交书面登记表格。

  陈茂波说:「经银行登记过数,简单便捷收钱快。我希望这10,000元能有助纾缓市民面对的经济压力,一起多作消费,共同振兴经济。」

  市民可浏览现金发放计划网站,或致电18 2020查询计划详情。
 
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