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资助期由四个月延长至七个月及放宽每幢的资助名额由六个至一百个
********************************************
  为支援物业管理(物管)业界的防疫工作,政府于二○二○年二月下旬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资助合资格的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即商住两用)大厦的业主组织或物管公司,向前线物管员工发放「抗疫辛劳津贴」;同时亦为业主组织或物管公司提供「抗疫清洁补贴」,以减轻加强清洁工作的成本,从而减轻业主和租户的负担。

  继于二○二○年四月将资助范围延伸至工业大厦和商业大厦(包括商场),考虑到疫情仍可能会反覆,防疫措施及抗疫工作需要持续,政府于二○二○年五月三十日公布「物业管理业界抗疫支援优化计划」(「优化计划」),将资助期延长三个月(即二○二○年六月至八月)及放宽每幢合资格大厦的「抗疫辛劳津贴」资助名额上限至每幢100个。

  「优化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二○年七月十五日。如物管公司和业主组织已经在早前的计划递交申请,则无须就「优化计划」再次递交新申请,民政事务总署或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物监局)会直接与有关物管公司和业主组织联络。

  截至今日(六月六日),「物管支援计划」已收到约10 600宗申请,当中约8 500宗申请已获批核。已批核的申请涉及资助金额超过2亿8,000万元,惠及超过35 000幢楼宇及超过70 000位前线物管员工。成功申请的物业可参阅物监局网页(aspm.pmsahk.org.hk)。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物监局联络,或浏览物监局网页。
 
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