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主席就会议秩序问题的发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六月四日)就立法会会议秩序问题,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
 
  各位,今日有好几位议员,包括朱凯廸、陈志全和许智峯等等,先后在今早及下午的会议上泼洒恶臭的不明物体,这些滋扰行为极不负责任,导致会议暂停四小时,最终更要转到「一房」(会议室1)才可继续会议。
 
  他们作出这些行为合共令七位工作人员受到影响,在目前的疫情下,所产生的卫生问题更令人担忧,我对这几位议员所作所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事实上,上星期的会议亦发生同类事件,许智峯曾投掷发出恶臭的不明物体,最终亦导致会议暂停超过五小时,严重阻碍会议进行。
 
  《国歌条例草案》并不是一条复杂的法案,但我仍然预留了三十小时,让议员有充分时间审议条例草案。有议员一方面批评我预留的审议时间太少,但另一方面又作出多次极不检点的行为,以阻挠审议条例草案,这正显示他们并非认真审议条例草案。
 
  我今早已在会议宣布,约于下午五时请官员发言。由于刚才在会议室恢复会议时已接近下午五时,所以我请官员发言,随即表决三读议案。
 
  议员的这些行为不但阻碍立法会履行审议法案的宪制职能,亦损害立法会的声誉,有负公众对议员的期望。今日的事件秘书处亦已报警求助。
 
 
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