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公布2020 StartmeupHK虚拟创业节活动详情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四日)公布2020 StartmeupHK创业节活动详情。为期五天的创业节将于七月六日至十日举行。今届StartmeupHK创业节采取前所未有的安排,将由实体活动全面改为虚拟活动,正好切合其初创企业及科技主题。
   
  为期一周的创业盛会节目丰富,将设有展览、投资者配对和招聘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名人将发表主题演说。今年创业节将免费开放予全球各地参加者,部分环节需要付费。活动将展示智慧都市、零售科技、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活科技,以及全球初创企业的最新趋势及专家观点,为初创企业、企业家、投资者、行业领袖、学生和政府代表提供建立人脉及交流的机会,并从香港、中国内地和其他亚洲地区所涌现的商机中获益。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本港初创生态圈在面对挑战时依然保持强韧。我们的往绩纪录显示香港是一个初创企业落户、成长、开业和拓展至其他市场的理想地点。」
   
  吴国才补充:「香港初创企业数目在二○一九年达3 184间,按年增长21%。更重要的是,从事初创企业的人数于去年增加31%至12 478人。香港作为初创企业枢纽的优势惠及多个行业,而金融科技、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与物流技术等行业近年来均取得显著发展。」
   
  吴国才引述投资推广署关于香港初创生态圈之调查结果,指出本港约三分之一的初创企业创办人来自香港以外的地区,首三大来源地分别为美国、中国内地和英国。
   
  创业节第一日(七月六日)由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主办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揭开序幕,展示新一代城市生活创新科技。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企业及顶尖企业家将分享全球智能城市的成功个案,以及探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智能科技如何使一个城市更宜居、宜工作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
   
  第二日(七月七日)是Bailey Communications主办的Connected Retail Experiences,活动包括全日的虚拟展览以及半天的会议,旨在协助零售商和品牌企业在急速变化的零售业中重新定位业务。会议将探讨跨渠道的无缝品牌零售体验及背后的技术创新,以及零售业的未来,并分享零售商如何透过分析其客户购物习惯数据以提升业务能力。
   
  WHub主办的Startup Impact Summit 2020将横跨第二及第三日(七月七日及八日)。顾名思义,峰会旨在联系本地和国际科技社群,促进交流并创造影响力。本届峰会将围绕多个会议主题,深入探讨风险投资、创新科技、社会影响、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市场等主题,并设有初创企业募资演讲、招聘会、初创企业村、工作坊、投资者配对及研习班、全亚洲编程马拉松等环节。峰会旨在连接企业家、企业、投资者及学生,协助参加者掌握实用的技巧以开展和拓展业务。


  第四日(七月九日)好戏连场──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及Ecosystem Summit两个活动将同步进行。Jumpstart Media主办的Lifestyle Tech Conference将讨论全球初创企业生态圈的主要课题。为期半天的虚拟会议将汇集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讲者,剖析当今大势,而初创企业界的明日之星、投资者、企业和改变世界的变革者将分享他们的经验。此外,活动将设有大会精心筹备、历时全日的虚拟投资者配对环节。参加者将有机会率先一睹人类未来生活模式,以及了解生活科技将如何重塑我们的生活、饮食、工作及消费模式。
   
  南丰作坊主办的Ecosystem Summit将聚焦如何运用不同方法,在香港和全球培育和发展初创生态圈。峰会为时半天,将有一系列的小组讨论和圆桌会议,探讨多项议题,包括通过教育和孵化计划培育企业家人才、透过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助香港初创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以及对外宣传香港的全球创新中心地位等。
   
  创业节第五日(七月十日)将以香港飞亚奖2020论坛作结。该论坛及颁奖典礼由新浪财经主办,并获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及标普全球市场财智鼎力支持。活动将与香港金融界创新者共庆成就及表扬得奖者对本港金融市场的贡献。今年的主题为「放眼未来:企业家将如何适应在未来十年不断变化的世界?」。

  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表示:「StartmeupHK创业节踏入第五届,今年的活动将完美体现香港初创生态圈的日常运作,齐集为科技发展提供资金的投资者、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创业家,以及采用崭新技术解决方案的企业。参加者将能够亲证这些变革者如何时刻从各方面改善我们的生活。二○二○年标志着新一个十年的开始,现在正是大家扬帆起航,联手创新,共创明天的好时机。」
   
  如欲了解香港最新初创企业发展,请浏览网站www.startmeup.hk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20年6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