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职业介绍所资助计划
********************
  劳工处今日(六月二日)宣布,将于「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职业介绍所资助计划,以协助职业介绍所渡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困难时期。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职业介绍所的业务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而受影响。尤其是提供外籍家庭佣工(外佣)职业介绍服务的职业介绍所,其业务因一些海外国家暂停处理外佣的新申请及续签申请而深受影响。同时,没有提供外佣职业介绍服务的职业介绍所亦因疫情引致的经济下滑及本港就业情况转差而受到影响。有鉴于此,『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于五月二十九日批准了为职业介绍所提供一次性资助的建议,以协助他们渡过这个困难时期。」
 
  在计划下,持有劳工处发出的有效牌照的职业介绍所可获发一次性的资助。提供外佣职业介绍服务的职业介绍所的每个总牌照可获发50,000元资助。至于没有提供外佣职业介绍服务的职业介绍所,每个总牌照可获发30,000元资助。如上述两类职业介绍所设有分处,每个分处牌照可额外获发10,000元资助。
 
  计划将于六月下旬开始接受申请。所有于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持有有效职业介绍所牌照或于当日已按照《职业介绍所规例》(香港法例第57A章)提出续牌申请的职业介绍所,均符合申请资格。申领50,000元资助的职业介绍所,须声明于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提供外佣职业介绍服务,并在有需要时提交证明文件。劳工处稍后将透过新闻公报并于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专题网站(www.eaa.labour.gov.hk)公布申请详情及细则。
 
  如就计划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115 3667联络劳工处职业介绍所事务科。
 
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