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简介推行积金易平台的最新发展和提出相关立法建议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就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于今日(六月一日)的会议发出资料文件,简介推行积金易平台的最新发展,以及相关立法建议的要点。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说:「在提交征求建议书的期限于二○二○年四月二十九日届满后,政府和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一直全力工作,务求在今年下半年批出标书。」
 
  有关立法建议的目的是让积金易平台得以推出和顺畅地运作。政府将修订《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第485章)及其相关附属法例,以反映强制性公积金(强积金)计划行政工作流程在标准化、精简化和自动化后的转变。具体而言,政府将为指定积金易平台作为指明强积金计划行政工作程序的通道提供适当的法律依据。政府亦须界定在积金易平台的运作下,政府、积金局、新设的积金易平台实体(将由积金局成立的全资附属公司)、受托人和其他持份者的角色、职能、权力、职责以及彼此之间的连系。
 
  政府最快在二○二二年完成开发积金易平台的目标维持不变,并预计在随后的两至三年内分阶段让所有受托人加入至积金易平台。
 
  有关文件已上载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网页(网址:www.fstb.gov.hk/fsb/chinese/ppr/consult/doc/consult_fap_empf_c.pdf),欢迎市民在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或以前,将书面意见邮寄至香港添马添美道2号政府总部24楼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或经电邮传送至enq@fstb.gov.hk,或透过传真(号码:2529 1663)提交意见。



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