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呼吁市民为自己及摰爱投入无烟生活
*******************
  为响应今日(五月三十一日)「世界无烟日」,卫生署提醒市民吸烟会引致癌症和多种慢性疾病,并呼吁吸烟人士为个人及家人朋友的健康着想尽快戒烟。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五月三十一日订为「世界无烟日」,重申使用烟草产品对健康构成的威胁,并提倡有效的政策以减少烟草产品的使用。
 
  卫生署发言人说:「众所周知,吸烟引致癌症并可以对身体造成永久性伤害,严重影响例如进食、排泄及说话等身体机能。为提高公众对吸烟引起的癌症和后遗症的认知,卫生署趁今年的『世界无烟日』在全港推出宣传活动,鼓励吸烟人士戒烟。」
 
  发言人补充:「根据现有探讨吸烟与2019冠状病毒病重症关联的研究,吸烟者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后恶化为重症的机会,为非吸烟者的1.4至2.4倍。」
 
  吸烟人士可登入新推出的网页(www.livetobaccofree.hk)或致电综合戒烟热线1833 183,了解更多戒烟及相关支援工具和服务的资讯。他们亦可下载新的戒烟应用程式,以跟进戒烟进度和取得对抗烟瘾的贴士,保持无烟生活。
 
2020年5月3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