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宣布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四名新委员及五名现任委员的任命。

  梁湘明教授获委任为委员会主席,四名新委员为陈玉燕、张国华博士、龚广培和潘启祥。

  五位现任委员再度获委任,包括方奕展、许夏薇、梁永鸿、廖亚全和宋宝华。

  上述任命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说:「我们很高兴梁教授接受邀请担任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主席。梁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也是教育统筹委员会及家庭议会委员。梁教授是知名学者,对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事宜具专业知识及丰富经验。我们相信梁教授能够带领委员会就有关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提升香港的教育质素。」

  杨润雄同时感谢即将离任的委员会主席邱霜梅博士。他说:「邱博士自委员会于二○一三年成立以来,一直担任主席。在邱博士的卓越领导下,委员会推出了T-卓越@hk大型计划及多项新措施,亦就教师专业发展专责小组所提出一系列建议的落实工作提供宝贵意见。」

  他又向离任委员侯杰泰教授、甘博文博士和简加言博士致意,衷心感谢他们在过去多年对委员会所作出的贡献。

  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为谘询组织,就教师及校长的专业发展的政策及措施,向政府提供意见。委员会亦按需要进行相关的教育研究及举办专业发展课程,以促进教师及校长的专业发展。

将于二○二○年六月一日起生效的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梁湘明教授
 
委员
--
陈嘉敏
陈美娟
陈玉燕
张国华博士
许夏薇
叶豪盛教授
龚广培
梁健仪
梁永鸿
廖亚全
潘启祥
宋宝华
邓振强
车品觉
蔡少洲
丁柏希
方奕展
 
当然委员
----
教育局副秘书长(3)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