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洗衣业界抗疫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环境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表示,为协助洗衣业界应对经济环境带来的挑战,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今日开始接受申请。计划由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负责执行。

  发言人表示:「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影响,多个行业的业务大幅下跌,以至在下游提供支援的洗衣业亦受到打击。而且,该行业约三成的雇员为65岁或以上的长者。」

  「基金已预留约九千万元拨款推行计划,为从事乾/湿洗服务的行业提供一笔过营运成本的资助,预计可惠及约1 400间洗衣店及洗衣工场。」

  为关顾受雇于洗衣业65岁或以上长者雇员的生计,政府要求计划的申请者须承诺由接收资助款项起三个月内维持其65岁或以上员工的总人数不减;否则,政府可向申请者追讨任何已发放的资助。

  计划下,合资格申请者须持有有效商业登记证经营乾/湿洗业务或提供相关的门市收发服务,而有关业务须在今年五月十二日或以前已经营业,并在递交资助申请当天仍然营运。

  每间合资格的洗衣店及洗衣工场(下称「处所」)会按其规模获发放一次过的资助,金额如下:
 
类别 规模 资助金额
第一类别 申请处所只提供门市收发服务,没有提供现场乾/湿洗服务 一万元
第二类别 申请处所每日平均用水量少于3.225立方米(相等于每月少于100立方米) 四万元
第三类别 申请处所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于3.225立方米,但少于32.258立方米(相等于每月不少于100立方米,但少于1 000立方米) 八万元
第四类别 申请处所:
(1)每日平均用水量不少于32.258立方米(相等于每月不少于1 000立方米);或
(2)室内楼面面积不少于1 000平方米
十五万元

  计划的申请期为今日起至六月十二日(星期五),洗衣业界可以在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laundry_subsidy.html)阅览详情及下载申请表格,填妥后连同所需文件电邮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亦可邮寄至环保署合和中心办事处 (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183号合和中心34楼3410室);或亲身前往环保署各区办事处递交申请。预计最早可于六月底发放资助予首批获批核的申请。查询计划详情,可致电热线3107  8403或电邮至laundry_subsidy@epd.gov.hk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