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委任统计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宣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已委任新一届统计谘询委员会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一届统计谘询委员会有十三名非官方委员,其中六名是现任委员,七名是新委任委员。新委任委员分别是何闻达、梁展柏、潘伟贤教授、沈海鹏教授、邓耀升、丁天立和黄伟雄。
 
  政府统计处处长陈萃如说:「统计谘询委员会委员为来自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具不同背景和专长,期待他们向政府统计处提供宝贵意见,有助本处的统计工作继续切合社会不断变化的需要。」
 
  陈萃如补充说:「我们衷心感谢即将离任的五名委员,分别是陈觉威、刘惠萍、梁兆辉教授、徐国良教授和黄浩明,他们的真知灼見,加上一直对统计谘询委员会的鼎力支持,均有助促进政府统计工作的发展。」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九七二年成立的谘询机构,就有关政府统计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的专业人士,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有广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
 
  以下为新一届(由二○二○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止)统计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
 
主席(当然委任)
 
政府统计处处长
 
官方委员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政府经济顾问(或其代表)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代表
 
非官方委员
 
张洪秀美
袁淑琴
刘健培
梁皑贝
楼玮群博士
潘家铭
何闻达*
梁展柏*
潘伟贤教授*
沈海鹏教授*
邓耀升*
丁天立*
黄伟雄*
 
*新委任
 
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