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港交所及MSCI在香港推出主要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的合作计划
*********************************
  政府欢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与MSCI Limited(MSCI)就在香港期货交易所推出一系列共37只MSCI亚洲地区及新兴市场股票指数的期货及期权合约的合作计划。

  此项合作计划巩固香港作为首选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并标志着市场对政府致力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信心。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MSCI作为获国际认可的指数提供者,绝对是港交所的理想合作伙伴,以进一步扩大香港金融市场的产品种类,并进一步巩固我们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项合作计划为发展香港成为亚洲区内卓越风险管理中心和衍生工具枢纽迈出重要一步,并对香港市场投下信心的一票。我感谢港交所促成此项合作计划的努力。」

  港交所在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宣布,港交所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已与MSCI签订协议。根据协议,MSCI同意授权香港期货交易所使用MSCI亚洲地区及新兴市场股票指数,以推出37只期货及期权合约。港交所/香港期货交易所会在稍后公布具体推出时间。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