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下的最新减少社交接触措施
*************************************
  考虑到本港过去数周就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及确诊个案数字越趋稳定,以及加强在社区测试后未有验出新增本地个案,政府会按张弛有度策略,放宽减少社交接触措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藉在宪报刊登的公告发出最新指示: 

(一)容许浴室、派对房间、夜店或夜总会及卡拉OK场所恢复营业;

(二)容许在餐饮处所、派对房间及会址内,在符合就卡拉OK场所的适用指示的情况下,进行卡拉OK活动;

(三)容许会址任何正用于或营运作为派对房间的部分,在符合就派对房间的适用指示的情况下,恢复营业;及

(四)继续实施其他规管餐饮业务、表列处所的措施。

  最新指示(指示摘要见附件)由二○二○年五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起生效,有效期为七天。

  发言人补充:「上述措施已平衡保障公共卫生、经济影响及社会接受程度等因素,一方面维持部分减少社交接触的措施,另一方面预留空间逐步恢复社交活动。」

  「政府会因应疫情的发展,不时检讨已实施的相关措施,以在考虑到所有相关因素后作出适当调节。」

  餐饮业务负责人及表列处所管理人违反《规例》的法定规定者即属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此外,任何人参加受禁羣组聚集、组织受禁羣组聚集,或拥有、控制或营运进行该聚集的地方及明知而容许进行该聚集,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均属犯罪,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参加受禁羣组聚集的人,可藉缴付定额罚款2,000元,解除因该罪行而须负的法律责任。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