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事务委员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会议上,委员听取政府简介跨部门应对童党问题的措施和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对儿童和家庭的支援措施,并讨论委员会工作的进展及展望。

  委员会备悉近期青少年因干犯刑事罪行而被捕的人数有所增加,以及教育局、警方及社会福利署跨部门应对童党问题的措施。委员亦讨论如何改善相关预防、介入及康复服务。

  另外,委员听取政府简介疫情下各项抗疫工作,以及在儿童照顾服务受疫情影响和停课期间支援儿童和家庭(尤其是有特殊需要儿童)的措施。

  会议亦回顾委员会自二○一八年六月成立至今的工作,并讨论未来两年的工作优次。

  委员会一直专注于与儿童有关的重要政策和措施,并监察实施情况,包括常规化和加强学前儿童康复服务、加强幼儿照顾服务的长远发展、在儿童游乐场地引入新概念、促进儿童的精神健康及照顾少數族裔儿童的教育需要。

  此外,发展中央儿童数据资料库的研究正在进行。顾问会探讨透过收集和整合相关的儿童数据,以用作制定与儿童福祉攸关的政策方向及服务的可行性。

  委员会亦致力推广儿童福祉及发展的重要,并于二○一九年十一月展开全港「爱儿童‧童行」运动,包括举办跨界别持份者交流会及一连串教育及宣传活动。在二○二○至二一年度,委员会将聚焦推广儿童健康生活,以及尊重和加深了解儿童的想法和感受。

  儿童福祉及发展资助计划自二○一九年四月推出以来反应热烈,共接获非政府机构、学校和儿童关注团体超过60宗申请,为儿童、家长和教师进行推广及公众教育计划。第二轮资助计划现正接受申请,今年七月底截止。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