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防处处长全力支持建立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审议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表示,消防处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纪律部队的一员,全力支持保安局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及香港安全。

  过去一年,香港出现的暴力不断升级,暴徒肆意四处堵路、纵火和投掷汽油弹,各前线同事在执行职务时亦曾遭到不同程度的阻挠,对消防处需要争分夺秒的灭火救援及救护服务构成极其严峻的挑战及威胁,严重影响消防处履行救急扶危的使命及职责,对此我们必须予以最严厉谴责。

  消防处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警方果断执法,止暴制乱。同时,该处会一如以往坚守岗位,团结一致,履行部门的法定职责,致力守护市民大众的生命财产,务使香港成为安居乐业的地方。

  梁伟雄表示,消防处坚信只要切实有效防范和遏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任何暴力行为及恐怖主义,定能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及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0时2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