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丽医院公布隔离病房负气压系统发出警报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丽医院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就隔离病房负气压系统发出警报一事作出以下公布:
   
  本院一间隔离病房的负气压系统今早十一时三十五分发出警报,机电工程署人员随即到场检查,怀疑病房外进行的通风系统维修工程触发警报。初步评估是由于病房内其中三间独立隔离房间的前室气压有变,但各独立隔离房间内的负气压水平一直维持正常并符合感染控制要求。有关系统经检查后于正午十二时十分回复正常。
   
  事发时一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人正入住其中一间独立隔离房间,期间并无进出病房,房内亦无任何医护人员。而病房内所有房间间隔门均已关上,医护人员均有穿戴合适个人防护装备,当时病房内没有进行任何高风险医疗程序,亦没有其他访客。经过风险评估,院方相信事件造成的感染风险很低。
   
  院方非常关注事件,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通报,亦已要求机电工程署就事件展开调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