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三至中五学生下周三复课(附图)
****************
  全港中三至中五学生将于下星期三(五月二十七日)复课,各中学已经陆续准备就绪,包括调动教学安排及加强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的防疫措施,致力为同学提供健康及安全的上课环境。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五且二十二日)下午探访位于西营盘的乐善堂梁銶琚书院,听取该校副校监陈健平及校长罗文彪介绍学校准备复课的工作。
   
  杨润雄得悉该校跟其他学校一样,已加强清洁和消毒校舍,并将以半日制形式复课,免除午饭时群组聚集的风险。全校师生进入校舍前必须戴上口罩,消毒双手,量度体温及作健康申报。
   
  至于课室方面,学校会尽量使用室内空间,让学生以「面对背」方式单行排坐,而教师亦会避免小组讨论活动,减少学生之间的紧密接触。学生不论在小息、去洗手间或小卖部排队时,都要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根据既定的时间表,中三至中五级别的复课日期为五月二十七日,小四至中二为六月八日,幼稚园高班至小三为六月十五日。
   
  杨润雄说:「自五月初公布复课安排至今,本港曾经出现零星的本地确诊个案,但经听取医学专家意见及审慎评估疫情后,教育局认为复课仍可如期进行。」
   
  但他强调,本地疫情未来仍有机会反覆,全港市民仍然不能松懈,因此呼吁社会各界继续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而教育局亦会密切跟进疫情的发展,万一需要采取任何应变措施,将会尽快作出公布,希望届时各学校持份者及学生能够谅解及配合。
 
2020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访乐善堂梁銶琚书院,了解学校为复课所作的准备,在校长罗文彪(左)陪同下听取一名教师介绍用于监察体温的「热源影像系统」。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前排座位左二)(五月二十二日)探访乐善堂梁銶琚书院,了解学校为复课而采取的防疫措施,包括将课室内座位之间距离扩阔至约一米。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二)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访乐善堂梁銶琚书院,了解学校为复课而采取的防疫措施,包括将小食部的食品及饮品分散至不同楼层售卖,以减少在同一地点排队的学生人数。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探访乐善堂梁銶琚书院,了解学校为复课而采取的防疫措施,包括利用校内广播系统传达信息,代替举行早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