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配合中九龙干线建造工程 西九龙临时交通及运输安排五月二十四日起实施
*********************************
  运输署今日(五月十九日)提醒市民,为配合中九龙干线建造工程,于五月二十四日(星期日)起实施以下临时交通及运输安排:

(一)道路封闭及交通改道
------------
  
  1. 封闭海泓道往西隧/连翔道车桥后的交通改道
  
  • 沿窝打老道(西行)行驶的车辆,可经丽翔道(西行)、海泓道(南行)、佐敦道(西行)及连翔道(北行)前往香港(西)及沙田;
  • 沿加士居道天桥(西行)行驶的车辆,可经丽翔道(西行)、海泓道(南行)、佐敦道(西行)及连翔道(北行)前往香港(西);
  • 沿加士居道天桥(西行)行驶的车辆,可经渡船街(北行)及西九龙走廊(北行)前往葵涌;
  • 沿加士居道天桥(西行)行驶的车辆,可经渡船街(北行)、樱桃街(西行)、海辉道回旋处、樱桃街(东行)及连翔道(北行)前往沙田;

  2. 封闭翱翔道后的交通改道
 
  • 驾驶人士可改行新建的丽翔道(西行);以及

  3. 封闭丽翔道通往翱翔道的掉头处
 
  •  驾驶人士可直接驶入重定路线的海泓道(南行),无须经丽翔道掉头处。

(二)巴士及专线小巴改道
------------

  九巴10、260X、268B、269B、271X及280X号线、城巴20、A20、A22、A23、E23、E23A及N11号线、过海隧道巴士(隧巴)914、914X、914P及936A号线、以及九龙专线小巴43M及79K号线将改道行驶。隧巴914及914X号线位于渡船街中华电力油麻地电力站外及文华楼对面的巴士站将会取消,并分别迁移到佐敦道近渡船街及渡船街文英楼外;其余上述路线的巴士/专线小巴站安排则不受影响。

  有关地点会设置适当的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指导驾驶人士。公共运输营办商会张贴通告,通知乘客相关安排。

  运输署预计受改道安排影响,有关路段的行车时间会略为延长,驾驶人士请保持忍让。使用公共运输服务的乘客须特别留意有关改道及车站取消或迁移的安排。

  市民请预早计划行程及预留足够的交通时间以免延误,并留意传媒广播或浏览运输署「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或网页(www.td.gov.hk),获取最新交通消息。

  相关临时交通及运输安排详情载于附件,亦可浏览中九龙干线工程网页:www.ckr-hyd.hk/home/index.html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