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参观生产力局(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五月十九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了解其最新发展动向。同行还有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
 
  参观在生产力局主席林宣武陪同下进行。薛永恒先与生产力局管理层会面,听取总裁毕坚文介绍生产力局核心业务最新发展。随后,薛永恒参观智能制造及测试设施,加深认识生产力局在技术方面协助企业转向高增值生产及逐步升级至「工业4.0」的工作,当中包括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合作,推行工业4.0升级与认可计划,以及透过共同设立的科创中心,协助业界加快采用创新的工业技术,推动智能产业和数码制造的发展。
 
  薛永恒又与负责智能运输、食品科技、智能机械人实验室的同事交谈,鼓励他们继续与业界携手合作,透过技术授权及转移等,支持香港工商企业提升生产力及竞争力。
 
  其后,薛永恒视察由生产力局管理的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政府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一直与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紧密合作,推广社会各界对资讯保安的认知和处理影响私营机构及市民的网络安全威胁及事故。
 
  薛永恒表示,生产力局一直致力协助企业升级转型,亦是多个政府资助计划的执行机构,包括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为数5亿元的遥距营商计划,生产力局为该计划的秘书处。
 
  他说:「疫情为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娱乐购物带来不少改变,实体经济活动受挫,线上销售反而大行其道。但有危就有机,疫情带来反思,如何善用科技,『疫』境求变,抗衡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成为推动科技更普及应用的动力。我们推出遥距营商计划,向各行各业的企业提供最高30万元总额资助,应用与遥距营商有关的资讯科技方案,助力企业加速数码转型,同时达致撑企业、保就业。」

  薛永恒期望生产力局继续坚守使命,加强工商企业的生产力及竞争力,为香港经济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1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四)今日(五月十九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局)多功能全电波暗室,了解电磁兼容测试的产品覆盖范围。旁为生产力局主席林宣武(左三)。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今日(五月十九日)参观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智能制造及测试设施,听取人员讲解电流辅助自由成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