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证监会行政总裁
***********
  政府今日(五月十八日)宣布欧达礼再度获委任为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行政总裁,任期三年,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九月三十日。

  这项任命是行政长官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571章)作出的。

  欧达禮自二○一一年十月一日起获委任为证监会行政总裁,一直发挥重要的领导角色,带领证监会制订各项政策和策略,并于瞬息万变又充满挑战的本地及国际金融市场中确立证监会成为公正、高效而稳健的监管机构。在他的卓越领导及愿景下,证监会透过一系列的政策及营运改革,获得显著的成果,对提高市场质素,积极推动市场发展,巩固香港作为顶尖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十分重要。
 
  政府很高兴欧达礼接受邀请继续在新的任期内领导证监会的工作及促进市场的发展。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本港、地区以至全球金融市场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波动及不确定性。延续证监会之领导将会大大提高国际及本地投资者对香港金融市场的信心,有助维持金融稳定。
 
欧达禮的简介
 
  欧达禮现年六十岁,一九八二年获取伦敦大学法律学士学位,后于一九八三年获取剑桥大学法律硕士学位。他于二○○一至二○○四年期间在证监会担任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其后于史密夫律师事务所出任合伙人及亚洲区事务部主管。欧达禮自二○一一年十月一日出任证监会行政总裁。他现时亦为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理事会主席。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