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防疫抗疫基金」证券业资助计划详情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五月十八日)公布,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下的「证券业资助计划」(计划),将于五月二十五日推出及接受申请,以支援中小型证券中介机构及证券业的持牌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在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下,以服务零售客户为主要业务的中小型证券商及经纪的营销机会及收入均受一定打击。政府在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将向他们提供特别资助,以协助减轻他们的经营成本及压力。」
       
  资助详情如下:
 
交易所参与者
       
  于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属于组别B及组别C的香港联合交易所(联交所)及/或香港期货交易所(期交所)参与者,并于申请资助时仍在营业,每间公司将获发50,000元一次性现金资助。而组别A的联交所参与者(即按市场成交额计算首14位的经纪行),不论是否期交所参与者,将不符合现金资助的资格。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持牌人
       
  截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的证监会持牌人(即负责人员或持牌代表),每人可获发2,000元一次性现金资助。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已委托香港证券及投资学会派发资助。计划将于今年五月二十五日至九月三十日接受网上或书面申请,申请人只须提交基本身分资料、证监会中央编号及银行账户资料。关于计划申请程序的详情,已上载该会的网页(www.hksi.org),以供预览。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