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参观数码港(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五月十四日)参观数码港,了解数码港最新发展及未来动向,特别是在金融科技领域。同行还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李美嫦。
 
  两位局长在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陪同下先到Smart-Space金融科技专区,听取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介绍数码港的发展概况,包括数码港近年发展为金融科技大本营,汇聚约400间金融科技公司及初创企业。数码港推出数码港金融从业员金融科技培训计划,首批课程今年三月开始,推动行业加快数码转型。
 
  他们又参观众安科技(国际)及路邦科技。众安于二○一八年透过数码港易着陆计划,进驻数码港拓展香港业务,旗下公司获发虚拟银行牌照及虚拟保险牌照。数码港培育公司路邦科技专注机械人技术,早前研制防疫机械人,探测体温。
 
  其后,两位局长与四间初创企业代表会面,分别是专注于人工智能的Find Solution AI和提供数码方案的Bull.B,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机械人投资顾问AQUMON和获发虚拟保险牌照的数码港培育公司OneDegree,了解他们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薛永恒表示,数码港近年在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上,成绩亮丽。获发虚拟保险牌照的四间机构,全部来自数码港社群;获发虚拟银行牌照的八间机构,其中两间是数码港社群企业成员。政府已预留55亿元扩建数码港,开拓新兴及具潜力的数码科技范畴,如保险科技、金融监管科技和法律科技,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投身创科界的机会,进一步推动香港整体创科发展,促进经济,改善民生。
 
  许正宇表示,香港金融科技业发展迅速,在过去数年间从一个市场规模较小的行业,发展成为庞大和活跃的业群。凭借越趋成熟的生态圈、先进的基础设施、与日俱增的接受程度和采纳率、有利业界发展和具前瞻性的规管环境,再加上本地金融服务业的传统优势,香港得以从金融科技起步城市晋身为亚洲主要金融科技枢纽。展望将来,政府会继续与所有相关持份者合作,从推广、规管、支援措施、人才及资金五方面推广及促进金融科技的发展。
 
  数码港作为香港数码科技旗舰,云集约1 500间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致力推动数码科技发展,其初创企业累计融资逾126亿元,其中四间初创企业已跻身「独角兽」行列。
 
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中)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今日(五月十四日)参观数码港,听取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右)讲述数码港初创企业在金融科技不同范畴的发展。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二)今日(五月十四日)在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左一)陪同下,与众安科技(国际)代表见面。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左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前排右二)今日(五月十四日)参观数码港培育企业路邦科技,了解其防疫机械人的运作与技术。旁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前排右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三)今日(五月十四日)与四间数码港初创企业代表见面。旁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礼博士(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