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强烈呼吁未成年人士远离高风险示威及相关采访活动
**************************
  就昨日(五月十日)有未成年人士声称在尖沙咀的示威活动中进行采访,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一日)表示,对此深表关注,强烈呼吁未成年人士应远离高风险的示威活动,并应停止参与任何在示威现场的采访活动。
 
  发言人表示:「未成年人士容易被人影响而以身试法或进行高风险的活动,家长、学校和老师有责任保障孩子及学生的人身安全及福祉,提醒他们切勿出席或参与近月往往演变成暴力冲突的示威活动。」
 
  发言人说:「未成年人士以学生记者身分在示威现场进行采访,是极为危险的行为,试想想一名十二、三岁的小朋友实难应付复杂多变的情况;我们对有组织安排年幼学生作义务采访,感到十分忧虑,这实属置孩子的安危于不顾,是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
 
  至于昨日在尖沙咀的示威活动中,一名十二岁男童及一名十六岁少女向警方报称为记者,在现场进行义务采访,警方考虑到两名未成年人士的安全,故将他们带返警署,并没有作出拘捕。警方随后联络其监护人接回他们,两名未成年人士的监护人亦了解他们被带返警署的原因。

  发言人强调:「近日多区又再出现示威及暴力冲突,年轻人入世未深,容易被人煽动而犯罪。他们未必知道犯法的严重后果,我们有责任提醒未成年人士切勿参与其中,以免前途尽毁,社会亦必须杜绝歪风,全力遏止暴力。」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