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感谢李小加对香港金融市场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今日(五月七日)宣布其行政总裁李小加拟于其合约在二○二一年十月届满时不再续任。
 
  政府尊重李小加的决定,并对他在过去十年出任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期间为香港金融市场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自二○一○年一月上任以来,他带领香港交易所及我们的资本市场取得一连串的重大突破。他为香港资本市场带来源源不绝的动力和增长,大大协助巩固香港作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李先生凭借他的高瞻远见及领导才能,为我们的股票市场奠定了稳固及坚实的基础,使香港在过去十一年间七度成为全球最大首次公开招股集资市场。李先生在成功推出一系列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计划的过程中,一直发挥重要的领导角色,特别是在二○一四年推出的「沪港通」、及其后扩展至二○一六年的「深港通」和二○一七年的「债券通」。他亦在推出香港新上市制度、加强香港交易所的国际化及带领香港交易所在国际舞台上展露光芒方面,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这些都是香港交易所过去数年在李先生的卓越领导下所取得的重要成就。我们有信心香港交易所董事局会继续确保公司在往后的日子再创佳绩。」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