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视察「铜芯抗疫口罩+™」生产工场(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湾视察「铜芯抗疫口罩+™」其中一个生产点,并感谢工作人员和工友连月来积极投入生产优质的可重用口罩,供全港市民抗疫之用。
 
  林郑月娥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陪同下参观口罩其中一个在香港的生产点,并听取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介绍生产流程和相关设施。她亦与工友交谈,得悉他们不少是已退休的纺织业员工,今次因为抗疫而重新加入生产行列。林郑月娥赞赏他们的服务精神,并衷心感谢他们的辛劳工作。
 
  在工场制成的口罩会运往另一洁净工作间进行臭氧消毒和包装,然后才分发予市民,所以市民初次使用前无须清洗。
 
  为应对疫情下口罩供应紧张,政府在立法会批准的第一轮「防疫抗疫基金」项目中,拨款资助可重用口罩的应用科技方案,促成「铜芯抗疫口罩+™」日前面世。「铜芯抗疫口罩+™」采用了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在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下开发的专利设计,在二○一八年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口罩符合ASTM F2100一级标准,可清洗60次,更换滤芯后更可以长期使用。
 
  林郑月娥说:「我很高兴『铜芯抗疫口罩+™』受市民欢迎,登记的过程亦很顺畅,截至下午六时经网上登记的总人数已超过157万人。相关部门会安排让口罩尽快送到市民手中,我亦呼吁市民尽量利用最多可登记六人的名额,以减省派递资源和提高效率。」
 
  她说:「『铜芯抗疫口罩+™』是本地研发、本地应用的科研成果,生产过程体现『官、产、学、研』合作,亦是运用科技改善市民生活的极佳例子,将有助长远解决疫情下的口罩供应问题。我高度表扬所有参与相关工作的人员,并对香港创科发展充满信心。」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湾视察「铜芯抗疫口罩+™」其中一个生产点。图示林郑月娥听取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左)介绍可重用的「铜芯抗疫口罩+™」生产情况。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湾视察「铜芯抗疫口罩+™」其中一个生产点。图示林郑月娥与工友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湾视察「铜芯抗疫口罩+™」其中一个生产点。图示林郑月娥与工友交谈。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右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右一)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湾视察「铜芯抗疫口罩+™」其中一个生产点,并感谢工作人员和工友连月来积极投入生产优质的可重用口罩,供全港市民抗疫之用。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后排右四)及创新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蔡淑娴(后排右二)。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五月六日)早上到荃湾视察「铜芯抗疫口罩+™」其中一个生产点,与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和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行政总裁葛仪文(右一)及工友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视察「铜芯抗疫口罩+™」生产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