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五月六日)主持防疫抗疫基金督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检视两轮基金措施的推行进度。
 
  督导委员会备悉自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于四月十八日通过拨款,为基金注入1,205亿元以来,超过20项第二轮支援措施已公布详情及/或接受申请,其余措施亦会尽快推出,以期为受影响的行业及市民提供适时支援。
 
  督导委员会亦备悉基金至今已动用的拨款超过130亿元,不少商户和市民已经陆续收到资助。
 
  张建宗表示,两轮基金下的措施涵盖范围广泛,旨在保障不分行业的雇员或自雇人士的就业,为受疫情重创的行业提供额外支援,同时为疫情受控后的经济复苏铺路。
 
  他强调:「我们会继续以急民之所急的精神,尽早处理申请及发放资助,以助企业及市民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并达致『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的目标。」
 
  第一轮基金下的「零售业资助计划」向受疫情重创的合资格零售商户提供一次过八万元资助,在申请期内收到约93 000宗申请。督导委员会欣悉计划陆续发放资助,至今已批出逾27亿元资助,涉及约33 000宗申请。
 
  督导委员会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监察获基金资助措施的推行情况及基金的运用情况,并会定期审阅各相关部门提交的进度报告。
 
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5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