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向市民免费派发可重用的「铜芯抗疫口罩+™」(附图/短片)
*********************************
  创新及科技局今日(五月五日)宣布,政府将向全港市民免费派发可重用的「铜芯抗疫口罩+™」。
   
  「铜芯抗疫口罩+™」由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开发。口罩以人体工学设计,由六层物料构造而成,其中两层物料含有铜,可以抑制细菌、常见病毒和其他有害物质。口罩在颗粒过滤效率(PFE)、细菌过滤效率(BFE)、合成血液穿透阻力、阻燃性及压力差方面,符合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F2100一级标准,可以清洗60次。
   
  所有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证的人士均合资格索取「铜芯抗疫口罩+™」一个(婴幼儿除外)。索取手续十分简单,市民由明日(五月六日)早上七时起,可登入「铜芯抗疫口罩+™」网站(qmask.gov.hk)登记。登记期至六月六日止,每次最多可登记六人。成功登记后,香港邮政一般会在两星期内上门派递口罩。
   
  小学及幼稚园学生每人会获发两个口罩。政府稍后会将中童及幼童尺码的「铜芯抗疫口罩+™」,直接送往学校,因此家长无须为小学及幼稚园的学童上网登记。此外,政府会将超过14万个「铜芯抗疫口罩+™」送往住宿院舍和社福机构,由它们分发予长者及露宿者等。
   
  详情可参阅「铜芯抗疫口罩+™」网站(qmask.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3142 2313。
 
2020年5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向全港市民免费派发可重用的「铜芯抗疫口罩+™」,人人有份。口罩可以抗菌,符合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F2100一级标准,可清洗60次,(由左至右)大人、中童及幼童尺码齐备。

网上广播

「铜芯抗疫口罩+™」应用的技术和使用及清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