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持洁手好习惯 预防感染传染病
***************
  为响应明日(五月五日)的「手部卫生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五月四日)呼吁市民保持洁手的良好习惯。时刻保持双手清洁,尤其在需要触摸口、鼻或眼之前,是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他传染病的重要一环。
 
  今年「手部卫生日」的宣传活动口号为「互相提醒要洁手 恶菌至会无路走」,旨在促进医护人员对手部卫生的遵从性。病人和医护人员可以是改善手部卫生的良好合作伙伴,互助互利。双方可以礼貌地互相提醒要适时洁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推出了新的宣传片(www.youtube.com/watch?v=F9VoQN9hCtg),鼓励市民除保持良好的个人手部卫生,亦可以在家中、学校、诊所或医院病房,提醒其他人要洁手。良好的手部卫生能有效预防医疗机构相关的感染,并有效对抗抗菌素耐药性的问题。
 
  市民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2020年手部卫生日」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2970.html),了解更多有关手部卫生的资讯。
 
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