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澳中医医院营运服务投标资格预审结果
*******************

  食物及卫生局于今日(五月二日)公布将军澳中医医院(中医医院)营运服务投标资格预审的结果。

  政府于截标前共接获五份投标预审资格申请书,并已按预审文件中所列明的挑选标准和评分准则,就五份申请书进行评审。有关的评审工作已经完成。获批出预审资格并将会被邀请参加下一阶段的招标工作的申请机构名单如下(按笔划序):
(一) 仁爱堂
(二) 东华三院
(三) 香港浸会大学
(四) 博爱医院

  中医医院的服务契约包括开院的筹备阶段、十年的医院服务年期(可延长不多于五年),及六年的服务后年期。最终获授予服务契约的承办机构必须成立担保有限公司(营运者),以管理、营运及保养中医医院。营运者需按照香港法例第633章《私营医疗机构条例》的要求,就营运中医医院申领相关牌照。

  下一阶段的营运服务招标工作计划于今年年中进行。政府期望可于今年年底挑选出中医医院的承办机构。



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