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遥距营商计划」接受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申请
*********************
  创新科技署今日(五月一日)公布,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遥距营商计划」将于星期一(五月四日)上午九时开始接受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申请列入「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参考名单」。
   
  该署发言人说:「为支援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计划透过快速批核的方式,资助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开拓遥距业务,相信本港各行各业均可受惠。」
   
  在计划下,每个资讯科技方案连同雇员的培训开支的资助额最高为10万元,而每间企业可获最高30万元总额资助,进行为期最长六个月的资助项目。
  
  计划涵盖以下12个与遥距营商有关的资讯科技类别:
  • 网上营商;
  • 网上接单和送递、智能自助服务系统;
  • 网上客户服务和推广;
  • 客户数码体验升级;
  • 数码支付/流动装置零售管理系统;
  • 线上/云端财务管理系统;
  • 线上/云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遥距文件管理、云端储存及远端存取服务;
  • 网上会议工具;
  • 虚拟团队管理和沟通;
  • 网络安全方案;及
  • 其他线上/度身订造/云端业务支援系统。

  计划将提供「资讯科技服务供应商参考名单」,为企业提供相关的市场资讯作参考之用。拟申请列入参考名单的服务供应商须持有有效商业登记证,并具备与上述资讯科技类别有关的技术能力和经验。首批参考名单将于五月十五日上载计划网页,其后会定期更新。计划将于五月十八日开始接受企业申请资助。
 
  为监督计划的执行,政府设立「遥距营商计划评审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创新科技署署长担任主席,成员来自科技界、专业服务界、学界及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为计划的秘书处。计划详情和申请表格载于计划网页(u.hkpc.org/dbiz)。有意加入参考名单的服务供应商可透过网上系统提交申请。如有查询,请联络计划秘书处(电话:2788 5070(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电邮:dbiz@hkpc.org)。
 
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